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红安县社保局:工伤预防进企业 安全生产有保障

来源:| 2023/8/28 16:38:34|

(通讯员 曾令锐 阮红城)“进入生产车间,请正确佩戴安全帽及个人安全防护用品,注意遵守现场安全警示标识提示……”8月24日,红安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车间外,前来开展工伤预防的红安县社保局工作人员对参与此次工伤预防观摩企业代表叮嘱道。

据了解,此次工伤预防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参观、交流,近距离为企业及职工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工伤预防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加职工对工伤保险相关法规、政策的知晓度,减少工伤事故及职业病发生率,推动用人单位落实工伤预防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职工参加工伤保险、预防工伤及安全生产意识和用人单位获得感。红安县人社局分管领导樊祥忠、园区分局局长朱红专、社保局局长王峰以及来自企业的一线职工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大家深入到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参观了车间安全生产工序流程,实地考察车间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情况。随后,人社局分管领导樊祥忠就加强工伤预防宣传,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湖北中天天安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导师徐光景作为特邀嘉宾,围绕如何做好企业车间安全隐患和安全防范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对工伤预防知识对企业代表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讲解。

当天,大家还深入湖北千川门窗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在工伤预防及企业生产车间安全生产方面的举措,对企业依法用工、安全用工等方面进行指导,并就广大劳动者关心的工伤申报、工伤认定、工伤保险待遇等热点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活动结束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工伤预防的主动性、紧迫性和责任感,取长补短,查漏补缺,做好工伤预防知识普及,更好地完成“事前预防”,全力保障员工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