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在线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红安县社保局:工伤预防培训为“打工人”系好“安全带”

来源:| 2023/8/28 16:40:04|

(通讯员:曾令锐)安全是职工的生命线,预防是安全的保护网,今年是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的第三年,也是黄冈市实施工伤预防项目的第三年,工伤预防工作进入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2023年8月25日,由红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红安县社会劳动保险事业管理局承办的红安县工伤预防专题培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上,人社局分管领导樊祥忠从提高思想认识、细化隐患排查、夯实教育培训三个方面对各参训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邀请到湖北中天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安全专家,就工伤保险及工伤预防政策知识法规、高危行业主要伤害类型事故预防等内容展开了系统授课,面对面、针对性地向红安县工伤预防重点企事业单位安全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骨干传授工伤预防技能,有效提高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伤预防综合能力,为企业培养一批工伤预防骨干人才,将工伤预防意识的"种子"深埋在安全管理人员的心中,有效散播到企业生产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名职工中去。

"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实用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培训现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深切感受到工伤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据悉,本次培训共计覆盖70余人,培训内容直击行业发展中的工伤痛点、难点,切实提升参训者的工伤预防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